全职,盗笔,阴阳师,魔道厨,晴明爱我啊!

借太太的图

锋芒③

“吱吖”一声轻响,小院的门被推开,叶修下意识地浑身肌肉紧绷,随时准备进攻,却又在感受到来人时放松下来。

感慨着自己多年养成的战斗意识哪怕是离开了军营依旧不改,叶修缓缓回身,朝着那人深施一礼,道:“大师。”

来人正是这寺庙的主持,老和尚年事已高仍是面色红润,让叶修很是欣慰,毕竟老人这些年在南山居对苏沐秋也是多有保护。虽说苏沐秋是旷世奇才,能制出绝世神兵,可归根结底,他也不过是一琴师,是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书生。况且前线战事吃紧,苏沐秋死时叶修根本没有时间来到南山居见他最后一面,所以苏沐秋的后事也是老和尚一手操办的。

“阿弥陀佛,施主晚上好啊(划掉)叶施主深夜到此,可是有烦心事要来与老衲说?”主持右掌立于胸前,缓缓开口。

叶修身形不禁一顿,有些好笑自己为何会想起某神棍,却也是颇为恭敬地回答:“大师多虑,在下不过是来悼念故人罢了。”

老和尚一叹,却也不逼迫他,只是轻声念道:“逝者已逝,生者犹存,有时眼见未必是实,耳听未必为虚啊。善哉善哉,阿弥陀佛。”

主持长叹一声走远了,徒留叶修一人在院内思索这话的含义。

次日清晨,苏沐橙推开房门时叶修早已起床习武。苏沐橙只见哥哥最引以为傲的千机伞被叶修握在手上,舞得虎虎生风。院中那人手腕不时一抖,伞面立即换了一种形态,他的武功风格也跟着变化,时而飘逸灵动,时而刁钻诡异,时而威武雄壮,时而温婉缠绵……但不管是哪一种风格,总是那样富有美感。

一时间,苏沐橙竟看痴了。她忽然想起那年那时,那人一袭白衣,席地而坐,膝上横放一张漆墨的古琴,白皙修长的十指在琴弦上抚过,如水般的琴音在空气中缓缓流淌。而面前之人挥舞着手中的却邪,长矛翻飞间落了一树梨花,白色的花瓣在二人之间纷飞。

那是苏沐橙记忆中最美的画面。

沉浸在回忆之中的苏沐橙没有发现叶修是何时收了手中的千机伞,再回神时,叶修已坐在院中的小凳上自顾自地斟了一杯清茶,苏沐橙下意识地走过去一把夺走了他手里的茶杯,换得叶修无奈一瞥。苏沐橙笑了,一切还像以前一样,只是少了一个充斥着宠溺意味的微笑。

苏沐橙将杯子举到唇边,浅浅地抿了一口,淡淡的茶香在唇齿间弥漫,伴着微微的苦涩。

叶修一边重新斟茶,一边开口:“沐橙啊,你也知道,哥现在除了你和千机已经一无所有了……”

“我相信你,”苏沐橙这样说着,“你说过你会回来,我相信你。”

叶修手一顿,继而唇角的笑意微不可察地深了些许,“对,会回来的,”声音中偷着绝对的自信,接着他语调一转,“但是在这之前,我要先带你去‘投奔’几个老朋友。”

“投……奔?”苏沐橙的目光中透出了几点迷茫,但很快又坚定了起来。

反正不管怎样,跟着叶修哥走就是啦,叶修哥已经是她在这世上唯一的亲人了。

叶修带着苏沐橙走出了寺庙。既然跟着嘉世保护不了我爱的人一世,那我还要这将军头衔有何用?沐秋,我会自己打下一片天下,你放心,我定会护得沐橙一世无忧。

叶修走的是那样的决绝,一如他离开嘉王朝的时候。他没有回头,所以他没有看到寺庙阴暗处一扇窗户后一个身着白衣,身上有着大片瘢痕的男子正在默默地注视着他们。

男子的眼睛死死地盯着叶修的背影,直至两人拐了一个弯消失在视线中。

“阿修……”男子喃喃自语着,“我爱你啊,我好爱你啊,我好想把你永远禁锢在身边啊,不如把你做成我的玩偶吧,这样你就可以只看我一个人了。”突然,他的神色开始变得痛苦,如溺水之人在做着挣扎,“不要,不可以!阿修,阿修你快走!”

寺庙主持不知何时出现在了男子身后,神色悲悯:“苏施主……”

男子停止了挣扎,神色漠然:“不要这么叫我,苏沐秋已死,活着的人只是秋木苏。”说罢转身离去。

主持长叹一声,:“夺舍本就是伤天害理之事,更何况肉身执念太重,无法夺舍完全,导致堕入魔道,施主又是何苦?善哉善哉,阿弥陀佛。”

评论
热度(18)

© 借太太的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