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盗笔,阴阳师,魔道厨,晴明爱我啊!

借太太的图

今夕何夕·楔子

不要拦我,我就是想写虐!

本有青龙,白虎,朱雀,玄武四国并立,小国归付大国名下,常年征阀不断,使民不聊生

彼时白虎国大皇子叶修横空出世,荡平其他三国,更改国名为荣耀

欣荣的荣,耀眼的耀

“你们知道叶修吗?”已经有了些白发的女先生,跪坐在矮桌前,看着面前的学生。

“知道!叶修,叶将军!”

“征战十年,开疆拓土。”

“开国之功臣,将要临位之时却孑然一身离去,把一切让给了自己的胞弟叶秋!无冕之王!”几个学生神色欣喜,叽叽喳喳零碎的说了一些。

“嗯,对呀,说的都是写在史书上的东西,我今天打算给你们说的是叶修自己的过往。”

“当然,你们可以当个故事来听,我也不介意。”

女先生撩了一下头发,虽然已经是鬓发泛白,但依旧不能掩饰这通身的气质,风韵犹存的样子,很难让人不去联想她曾经的惊艳。

竹木和薄纱做的门帘突然被掀起一角,一个男人探头看过:“沐橙?”苏沐橙眨了眨眼睛,轻笑一下:“我没事的莫凡,真的没事。”

莫凡点了点头,放下了门帘。

苏沐橙清了清嗓子,伸手轻拍一下桌面,侃侃而谈:“叶修尊号为一叶之秋时,手里曾有一把战矛,名唤却邪,世人皆夸赞这战矛,说叶修执着这矛便天下无敌,可却很少有人知道这矛的出处。”

“这把战矛出自苏沐秋之手,也许你们并没有听说过苏沐秋这个人,但你们一定听说过苏沐秋一生唯一打造的三样兵器。”

“这人足可以说是天下第一的筑器师了。”

“先生,你一直夸赞这个人,但这人究竟干了什么?做的兵器又是哪三样?却邪之名再大,只有三件作品也,不足以让这人称为天下第一。”那学生语气不屑,面露讥讽。

“的确,这人一生只有三件作品,但就是这三件作品,却足以让天下人震惊。”苏沐橙喝了一口桌边自己已经凉掉的茶,努力压下自己有些起来的火气,“战矛却邪,神弩吞日,魔伞千机。”

原本面带不屑的学生都安静下来,学生们变得神色各异,却是不约而同的鸦雀无声。

苏沐橙神色不改,眼神却是涣散开来,似乎在回味什么遥远的记忆。

苏沐橙依稀记得,那是个雪天。

叶修带着兄妹俩出去打猎,伸手拂了身侧自家哥哥肩上的雪,修长的手指,指着一片雪地。

沐秋,我以这千里江山为聘,你嫁我可好?

他说。

可惜等这几千里的江山都为他所得时。

那个浅笑着,说好的少年,已经故去许久了……

你最想看的是这美景,最愿的是给沐橙幸福安乐,现在我替你去游历这天下,沐橙也由我亲自交给了一个能给她安乐的人,你怎么还不回来?

那日同样是下着鹅毛大雪,却显得及其冷,冷的刺骨。

叶修托了片雪花,看着雪花一点点融化在手心。

苏沐橙以为叶修下一刻要哭出来,慌乱的跑了过去,但这人只是轻笑一下。

沐橙,我不会哭的,你哥说过,我笑起来很好看,所以,我不会哭的。

那时候苏沐橙的眼眶有些湿润,哈了一口气在手上,捂住口鼻遮挡自己的窘迫。

叶修,我哥一直活在你的荣耀里对不对?

叶修顿了顿,仿佛是听到了什么有趣的笑话,笑的直不起腰,半晌他才停下了笑

沐橙你错了,苏沐秋这个人,很骄傲,他永远不会活在我的荣耀里。如若他活到了现在,他只会与我并肩,他这人……

活在别人的荣耀里,是一种对他的侮辱。

叶修淡淡的话语却在苏沐橙心里留下了一阵阵的涟漪,随后苏沐橙也笑了。

对啊,我哥哥,特别骄傲。

“先生先生,你还好吗?先生?”一个学生的呼唤把她拉回了现实。

苏沐橙呆滞了一会,揉揉眼睛。

“我很好,只是想到了一个,故人。”

评论
热度(21)

© 借太太的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