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盗笔,阴阳师,魔道厨,晴明爱我啊!

借太太的图

星汉【三】苏沐橙篇

沐雨橙风是在苏沐橙很小的时候和他认识了。

那个时候,福利院也没有破落,院长也没有去世。

院长是一个很好的老人,他带着一群幼儿园的小孩子去了海边玩,苏沐秋没去,他在上小学,而且他不想欠这个温和的老人太多,所以只有苏沐橙去了。

就是这件事促成了苏沐橙和沐雨橙风的相识。

苏沐橙只是在沙滩上很认真的堆沙堡,她却没有发现天色暗沉下来,直到淅淅沥沥的雨落下,苏沐橙才发觉四周没人了,于是她就这么吓着了,也不知道跑到哪去,那时候的沐雨橙风已经有了百年道行,她觉得这个哭哭啼啼的小女孩很好玩,于是就施了个念在身上,化了人形,去给这个小女孩打了把伞,苏沐橙哭的直抽,一愣一愣的,但这个好歹是万年大妖的妹妹,区区一个念还是看得破的。

苏沐橙肉乎乎的小手搭在人垂下的腕上,不知道为什么就问了她:“你,有名字吗?”

沐雨橙风虽然几百岁却一直不问世事,所以有些奇怪:“我?没有名字。”

“我送你一个,叫沐雨橙风怎么样?”“好像挺好听的......”

等苏沐橙平安回了家,某个宠妹如命的家伙感应到了沐橙身上残存的妖气,急急地上去问了她原委,然后封印了她的记忆。

苏沐秋是狐,苏沐橙却是人这件事回头再讲,跟沐橙这件事没什么关系。

苏沐橙是封了记忆,但是因果没有断,海妖一族听了自家公主出了下门就让人取了名字,定了契约,分分钟傻眼了,他们一合计决定把苏沐橙杀死,借此换他们公主的自由。不过很可惜,海妖是夜行动物,狐狸,也是。

于是一群兴冲冲要给苏沐橙一点颜色看看的人让一只刚解封了一尾的狐狸吓回去了,“王王王王王……他们家有一个修炼千年的大妖,我们去不了。”海妖的君主一合计,自己已经修炼了几千年了,不至于让人吓着对吧。

结果这个君主是个路痴,还很高傲,不乐意和人问路,就知道上北下南左西右东,说是要去h市,硬生生去江苏绕了一圈,来回折腾,等他找到杭州到了苏家的时候,已经是几月以后了,苏沐秋那时凭着记忆解到了三尾,周边都是异常磅礴的妖力,结果他啥都没干回去了,骂了自己手下一顿,原因就是谎报军情。

其实他和苏沐秋打起来绝对是苏沐秋输,因为苏沐秋空有道行,武力值却没跟上,但就是这道行硬生生把人唬退了。

苏沐橙第二次见到沐雨橙风也是在沙滩边,那时她哥哥已经去世三年,她的记忆封印也解了,叶修忙着联盟的一堆事情没什么时间再陪她,她只能自己去玩。金色的沙滩,雪白的浪花,这些让她万分闲适,虽然这几年她没有成为契者,但她的身体素质还是挺好的,她骑着自己的摩托艇出了海,直到很深的地方,毫无防备的看了看远方,不过她一直不能明白自己的运气为什么这么差。

“这运气,都能和张佳乐一较高下了。”苏沐橙自嘲一般的笑了下自己,良好的技巧让她明白自己要在这种情况下怎么做,她循了一个人造小岛,找了个山洞把自己藏进去,她明白自己一时半会回不去了,只好进了一点山洞让自己本就无多的体力得以保存。

忽然就她的后背让人戳了几下,一时间苏沐橙绷紧了肌肉,几乎是僵硬的回过头,背后的景象却让她异常惊诧,与自己有几分相似的容貌,两边的眼角处有一些妖冶的蓝色鳞片,比自己浅些许的发上有珊瑚珍珠点缀,耳朵是鱼的鳍,最重要是一条淡蓝色的大尾巴不时拍打着水面,她眼中的好奇让苏沐橙有些熟悉。

“你有名字吗?”

“我叫沐雨橙风。”

“和我的名字很像啊......”

啊啦啊啦,把沐雨写的好美……

评论
热度(10)

© 借太太的图 | Powered by LOFTER